《今日的瑜伽省思》

我是圓圈;
我是點點。

我是空虛;
我是飽滿。

我是靜止;
我是發展。

我是衰邁;
我是華年。

我是可摸的平面;
我是無底的深淵。

我可以有減無增;
我可以有增無減。

我有時小得不可捉摸;
我有時大得難以計算。

我是憂患;
我是喜歡。

我能成為鎖鏈;
我能變成花環。

我是完整的自己;
我是我的對立面。

本詩以數字作詩,是ㄧ篇靈性詩篇,《我是0》
有人說:這是對數學的讚美詩。
然而,數學、詩,哪個不是宇宙本身的回音?
看似平淡的標題,內容卻充滿靈性趣味。
圓圈,太極,極具美學色彩,稱之為“圓美”。

在最高的隱喻處,標志著一切的開始,和一切的結束。
原本太初,世界一無所有,太初有為,從0開始,無中生有。
無中生出萬有,終成大千世界。

然而,
大千世界,終有消失,有歸於無,恢復為0,
一切都在混沌太初,一切都將歸零。

若能常思我是0,能生萬法,便得無限。
若能常記我是0,反面也是自己,超越二元。
若能常想我是0,萬有皆歸,無執解脫。
我是0,這是一句靈性祝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涅槃瑜伽學苑  的頭像
    涅槃瑜伽學苑

    涅槃瑜伽學苑

    涅槃瑜伽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